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 是谁?
SICGI简介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旨在培养具有环保创新意识的未来领袖,以迎接绿色转型和新一代技术革命的挑战。SICGI在生态环境部的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发起成立,由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承办。SICGI每年从国内外高校的申请者中选拔杰出学员,开展高质量的课程培训、情景式的实践活动、针对性的专业实习和高水平的创新竞赛,让学员成长为具有环保意识和创新理念的跨界领袖型人才。

如何参加SICGI2022年项目?
申请人资格
中国国籍
本科三年级以上,硕士三年级以下的在校生
以团队方式报名(不接收个人报名)
团队成员不得超过4人,尽量保障暑期实践可在同一省份
专业不限,团队至少有2个以上不同专业,1个非环境专业
申请材料
团队成员介绍及任务角色(每人不超过1页纸,合成一张PDF)
绿色创新方案简介(陈述对所关注或拟解决的绿色转型问题提出的初步解决方案或设想,以及在实习中应用或验证该初步设想的计划,500字以内。)
完整绿色创新方案(陈述对所关注或拟解决的绿色转型问题提出的初步解决方案或设想,以及在实习中应用或验证该初步设想的计划,3000字以内。)

中国绿色夏季创新学院将“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行动”作为2022年的主题,围绕能源转型、城市治理、农业农村、循环经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全民行动等多个议题开展绿色创新方案的征集和孵化。

项目全额奖学金(线上线下全部培训课程;实习调研奖学金;往返北京参加中国绿色创新竞赛)
竞赛获奖团队将获得(专项奖金、支持后续研究及专利申请;项目荣誉证书;创新方案的孵化路径对接)。
优秀的创新方案将推荐参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相关活动,将走向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全球征集活动舞台,未来有机会在大兴临空区等地进行时间和孵化。
进入SICGI校友群,结识更多伙伴。
生态环境部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美国环保协会
自然之友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
阿拉善SEE基金会
重庆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
清华大学X-lab
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
学堂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