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主题论坛 > 清华-《财经》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论坛
专题活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财经》杂志社、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财经》杂志社、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和清华大学创新发展与公共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发起清华-《财经》? 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论坛,计划每两个月举办一次,针对特定主题邀请权威专家发表见解,为问题研究提供交流启发,为相关决策提供理论参考。届时,国内外公共管理学家、中央和地方的公共管理者、相关领域研究者将汇聚一堂,探讨现代公共治理在国内的发育现状、改革趋势和未来图景。 研究和探讨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涉及的一系列理论与实践问题,对于指导中国未来改革,推动其发展进程,有着重大意义。清华-《财经》?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论坛将从务实的角度,认真探讨当前全面改革启动后国家治理中的一些重大而紧迫问题;也从务虚的角度,在思想层面描绘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价值形态。

系列论坛3

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系列论坛3:再论“房地产税”2015.09.21

本期论坛将聚焦财税体制改革中倍受争议且对民生影响重大的房地产税改革。

系列论坛2

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系列论坛2:“邻避”困境如何突围?2015.09.21

本期论坛以“‘邻避’困境如何突围?”为题,邀请公共部门、学术机构、事件亲历者及媒体嘉宾,专业探讨“邻避”问题的现状和理论研究。

系列论坛1

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系列论坛1:人大治理创新2015.09.21

首期论坛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改革为题,邀请公共部门、学术机构及媒体重量级嘉宾,专业探讨人大制度创新的探索实践及发展路径。

论坛介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财经》杂志社、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和清华大学创新发展与公共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发起清华-《财经》? 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论坛,计划每两个月举办一次,针对特定主题邀请权威专家发表见解,为问题研究提供交流启发,为相关决策提供理论参考。届时,国内外公共管理学家、中央和地方的公共管理者、相关领域研究者将汇聚一堂,探讨现代公共治理在国内的发育现状、改革趋势和未来图景。 研究和探讨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涉及的一系列理论与实践问题,对于指导中国未来改革,推动其发展进程,有着重大意义。清华-《财经》?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论坛将从务实的角度,认真探讨当前全面改革启动后国家治理中的一些重大而紧迫问题;也从务虚的角度,在思想层面描绘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价值形态。

举办方
  • 主办:
  • 承办:
  • 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