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position: Home > Home > Events
  • Related articles

Fred Krupp: Carbon Pollution Standards for Power Plants in AmericaRelease time : 2016-04-14

  • 时间

    4月19日(周二)11: 30-13: 00

  • 地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厅

  • 主讲人

    Fred Krupp 美国环保协会主席

  • 主持人

    薛澜 清华公管学院院长、教授,CIDEG主任

  • 评论人

    刘强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

  • 内容

    《清洁电力计划》——看美国如何为电厂碳排放戴上紧箍咒 提供免费午餐

《清洁电力计划》是美国温室气体控制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电力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约占全美总排放的40%,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极其重要的领域。为此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5年8月颁布了号称“史上最严”的《清洁电力计划》,欲对电力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设定目标。 然而,该计划一经出台就遭到了国会议员、煤炭行业和传统能源企业的激烈反对,一些党派领袖公开表示“将竭尽一切所能阻止该法规的实施”。与此同时,美国27个州甚至联合将《清洁电力计划》的制定者——美国环保署告上法庭,为是否执行《计划》打的难解难分。 那么《清洁电力计划》到底是什么?为何遭到一些人的强烈反对?它触动了这些人的哪根神经?又动了谁的奶酪?请听全美最资深的环保领袖之一,美国环保协会主席柯瑞华为你讲述美国《清洁电力计划》的混沌迷局,看美国如何为电厂碳排放戴上紧箍咒。


主讲人介绍:

Fred Krupp(柯瑞华),耶鲁大学生物学与政治学学士、密歇根大学法学博士,1984年开始担任美国环保协会主席一职至今,是美国主要环保组织中在职时间最长的环保领袖。柯瑞华是社会公认的国际环境运动领导者,在气候变化,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享有盛誉。他是美国利用总量与交易(Cap and Trade)这种市场手段解决酸雨问题的主要推动者,被《经济学人》评价为“过去十年最伟大的绿色成就”。2015年,他被清华大学聘为全球领导力杰出访问研究员。


Fred_副本.jpg

(报名截止日期:2016/4/19)

Academic Activities
Themed Forums
Symposia
Academic Salon
Research Activities
Research Projects
Research Report
Pubddcations
CIDEG Translation Series
CIDEG Research Series
CIDEG Decision Reference
Other CIDEG Publications
Media Coverage
About CIDEG
News
Introduction
Annual Report
Contact Us

请填写报名信息

Full name:

Mailbox:

Mobile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