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其他出版物
成果出版
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作者: 胡鞍钢、管清友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1月

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是人类迄今为止面临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为深远的挑战之一,中国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最大受害者之一,同时,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口大国也对全球治理气候变化承担重要责任。本着公平与效率的原则,全书将世界200多个国家分成四组,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战略思路和参与全球减排协议的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中国应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减排承诺,通过发展低碳经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改善人与自然的关系,实现绿色发展与和平崛起。

作者简介

胡鞍钢,男,汉族,浙江嘉善人,现任中国科学院一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成员,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

精彩书摘

目录 前言 第1章 导论:气候变化与人类发展 第2章 气候变化谈判的国际背景及哥本哈根会议的两种前途 第3章 气候变化的全球治理:全球减排协议如何达成 第4章 气候变化与中国:威胁与挑战 第5章 气候变化的国家治理:中国的减排路线图 第6章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之路 第7章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意义和战略共识 后记

推荐语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