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质性研究系列讲座 | 如何发现意义?田野工作中的社会事实与观察发布时间: 2018-04-03

内容介绍:

“质性研究系列讲座”着眼于加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对质性研究的理解,促进学者间就国家治理研究中的质性方法展开讨论。本学期将围绕“田野工作与因果探寻”这一主题举办多次讲座研讨。

讲座将邀请国内外优秀的社会学、政治学者参加。学者们将集中讨论:质性研究应如何植根于田野工作以探寻因果关系并建立理论解释。

学者们将从方法论上重新反思当今普遍流行的定量实证主义研究路径在探寻因果关系上的局限;介绍更加多样的方法论传统;并讲授相应的田野工作思路与田野资料分析方法。希望通过系列讲座、研讨,可以帮助学生扩展知识和理论视野,建立对质性研究方法全面的理解。

 

主讲人简介:

孙飞宇,

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加拿大约克大学社会与政治思想博士,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社会理论中心副主任,《社会理论学报》执行主编。曾获2016年度北京大学“十佳教师”,

代表作:英文专著: Social Suffering and Political Confession: SuKu in Modern China. 中文专著:《方法论与生活世界》;译著:《城中城》,《灵魂的家庭经济学》等,在《社会学研究》、《社会》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