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CIDEG > CIDEG 新闻

点亮“双碳行动+” ,CIDEG 在路上发布时间: 2021-09-03

9月3日,由财新智库携手伙伴机构共同发起的“双碳行动+”启动仪式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正式启动。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作为共同发起伙伴出席启动仪式。“双碳行动+”项目旨在搭建联合行动网络、知识共建平台及跨界交流机制,以期推动政策方、理论方、实践方的有效对话,激发技术、商业、资本、社会的价值共创,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的创新解决方案,为中国“3060”目标平稳实现作出贡献,驱动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新增长,并助力全球气候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125508.jpg


微信图片_20210929125512.jpg

嘉宾共同“点亮”“双碳行动+”项目


启动仪式上CIDEG主任陈玲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哥伦比亚大学地球工程中心主任、地球与环境工程系终身教授、霖和气候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曦,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智库执行总裁、财新数据董事总经理高尔基,共同“点亮”项目启动,见证重要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929125516.jpg

嘉宾共同“点亮”项目启动


陈玲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重要优势,为培育绿色创新的人才与生态,构建绿色治理的共识与体系,形成全社会协同的双碳行动贡献一份力量。共建减碳生态,共寻创新解决方案,实现科学、平稳、公平转型,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和全球气候行动,引领可持续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29125520.jpg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CIDEG主任陈玲发言


CIDEG作为高校智库的代表,成为该行动倡议的支持机构和重要合作伙伴。CIDEG一直致力于环境、产业和体制的研究,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在研究、育人、科普等领域的重要优势,践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创新人才培养、引领公众行动等社会责任,引领机构内部、机构之间和更广泛的行动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929125525.jpg

现场嘉宾合影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