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需要整改的信息【从原栏目推送1份到此栏目】 > CIDEG竞赛 >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 > 介绍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发布时间: 2016-04-07

2016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

培训课程


为帮助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的学员更好的了解国内外绿色转型和环保治理的前沿问题,夏季学院为学员提供为期两周在清华大学的培训课程。

2016年的培训课程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薛澜教授和Apple环境、政策和社会事务副总裁Lisa Jackson女士共同精心设计并领衔主讲。授课教师阵容强大,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政府部门的专家,及气候组织等国内外NGO组织的实践者(详见授课专家名单.pdf)。

本次课程具有跨学科、跨专业的特点,教学方法上既有讲座式的课堂授课,也有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将为学员展现绿色转型和环境治理从思维框架到最佳实践的全息图景。课程主题既有国内外环境发展历史的回顾、前沿研究的分享、热点问题的剖析、制度和政策的解读,也有国内外环境治理和绿色创新最新案例的分享和应用。


2016年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课程简介

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

介绍环境的基础和背景知识,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绿色转型,环境治理的概念与特征;中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问题。

中国主要的环境问题与挑战

介绍中国绿色发展中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和挑战,如雾霾、水和土壤污染等。其他国家包括美国的治理经验,分析实际案例,如伦敦雾,美国污染水处理和土壤修复计划等。

经济模式的发展和创新

通过理论框架和实际案例,介绍绿色转型中的环境效益驱动的经济模式创新,包括循环经济和低碳/绿色经济。

绿色转型中的环境治理创新要素

通过理论框架和实际案例,介绍绿色转型中的环境治理创新要素—绿色金融,绿色科技,绿色转型中的工具和解决方案,以及社会共治,政府引导,企业领先,公众参与。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