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需要整改的信息【从原栏目推送1份到此栏目】 > CIDEG竞赛 >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 > 招生指南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2016年招生文件发布时间: 2016-04-07

一、项目简介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旨在培养新一代环保创新人才和青年领袖,以迎接绿色转型和新一代技术革命的挑战。夏季学院是在国家环境保护部的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和Apple共同发起成立。

夏季学院每年从全国高校的优秀申请者中选拔50名学员,通过高质量的课程培训、情景式的实践活动、针对性的专业实习和高水平的创新竞赛,让学员成长为具有环保意识和创新理念的跨界领袖型人才。


二、项目内容

2016年项目的活动时间为6月27日-8月31日。项目内容包括:

课程培训:历时2周,在清华大学进行,包括领导力、创新、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等课程讲授,与高校、政府和企业的顶尖专家面对面交流,及贴近自然的实践活动。

专业实习与调研:历时6周,通过地方环保部门或环保企业实习,深入了解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并探索、完善和应用学员的绿色创新想法。

中国绿色创新竞赛: 历时10天。学员对培训、实习和调研工作进行梳理,完成项目报告和绿色创新竞赛答辩,参加颁奖及毕业典礼。


项目结束时,学员将获得:

1. 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Apple共同签发的结业证书;

2. 优秀学员可获得资深导师的推荐信;

3. 活跃的校友网络和活动。

竞赛优胜者还将获得:

1. 中国绿色创新竞赛获奖证书;

2. 丰厚的种子基金,支持后续的创业或研究工作。


三、项目奖学金

入选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的学员将赢得综合奖学金,内容包括:

1. 课程及项目活动费用;

2. 项目始末往返北京及实习始末往返北京的交通费;

3. 外地学员在京期间的住宿费用;

4. 学员外地实习期间的住宿费用;

5.一台iPad Mini;

6.意外保险;

7. 生活补贴。

 

四、招生对象

1. 中国国籍;

2. 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或大学三年级、四年级的在校生;

3. 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专业,或环境、资源、计算机科学等理工科相关专业;

4. 能够完整参加全部项目活动;

5.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6.可组队报名,小组成员需来自不同专业,不得超过5人。


五、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

2.自荐信(简要说明参加“夏季学院”项目的目的,500字以内);

3.“绿色创新”方案,陈述对所关注或拟解决的绿色转型问题提出的初步解决方案或设想,以及在实习中应用或验证该初步设想的计划,字数不限。

(可参考:写作指南.pdf


六、报名方式和时间

1.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5月15日。

2.报名材料要求:所有申请材料均应为Word或PDF文件,并压缩为rar文件,邮件主题采用“姓名+学校+年级”格式。

3. 报名及咨询邮箱:sicgi@tsinghua.edu.cn; 电话: (010) 6278 9263 。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