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近期活动

CIDEG讲座|环境保护的第四波浪潮发布时间: 2018-03-27

  • 时间

    2018年3月27日(周二) 18:00—19:30

  • 地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大厅

  • 主讲人

    柯瑞华(Fred Krupp) 美国环保协会主席,清华公管学院全球领导力杰出访问研究员

  • 主持人

    薛澜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 评论人

    白波 中美绿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 内容

    环境保护的第四波浪潮

主讲人

柯瑞华(Fred Krupp):美国环保协会主席,清华公管学院全球领导力杰出访问研究员

柯瑞华从30岁起开始担任美国环保协会主席一职,至今已有30余年。他是全球公认的国际环境运动领导者,在气候变化,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享有盛誉。他带领美国环保协会从一个草根组织,发展成为会员超过两百万,影响遍布全球的国际化NGO。

主持人

薛澜: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演讲嘉宾

贺克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

张林:清华-伯克利深圳研究院院长、教授

闫军:爱泊车首席执行官

点评嘉宾

白波:中美绿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讲座内容简介:

当互联网、大数据遇上环保会发生什么?美国环保协会主席柯瑞华的答案是,会引发全球环境保护的第四波浪潮。  

环境保护发展至今,先后历经了三次浪潮:第一次浪潮是环保运动的启蒙阶段,人们对土地和动植物的保育工作贯穿其中。后来,当环保遇上了法律,对非法排污行为的惩戒和帮助污染受害者维权构成了第二波浪潮的主体。再后来,第三波浪潮激发了市场的力量, 排放配额的概念使得企业开始自主减排,甚至通过更早和更大力度的减排获取利益。  

而当今天,互联网、大数据的普及和应用则有可能引爆第四波环保浪潮, 其中有些已经开始出现在我们身边,例如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的显著改善。如何在这即将兴起的第四波环保浪潮中抓住机遇,创新搏击? 我们邀请您与美国环保协会主席柯瑞华一起,与中国环保界的大师和实践者对话,讨论科技如何赋能环保,使人人环保成为可能。


(报名截止日期:2018-3-27)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

请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邮箱:

手机:

总共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