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政策参考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松江区关于加快推进G60科创走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发布时间: 2023-06-20

关于《松江区关于加快推进G60科创走廊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文件解读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沪府发〔2018〕40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实施办法》(沪科合〔2016〕22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实施细则》(沪科规〔2018〕10号)等文件精神,现作如下文件解读。

   一、出台背景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区科委在去年实施“小升高工程”(即科技型中小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基础上,在新一年工作中提出G60科创走廊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计划”(即到2019年,全区有效期内高企总量在2015年469家基础上,成倍增加达到1000家左右;到2020年,全区有效期内高企总量在2017年602家基础上,再次成倍增加达到1200家左右)。为加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我委牵头起草了《松江区关于加快推进G60科创走廊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

   二、制定过程

   2019年2月,起草《若干政策》;

   2019年4月,向区发改委、区经委、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单位政协意见;

   2019年5月,向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审查;

   2019年8月,第 81 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2019年11月,区政府印发《若干政策》

   三、政策体系及主要内容

   政策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完善创新生态系统,全面增强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成为率先实现本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二是工作目标。2019年,全区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在2015469家的基础上,4年实现成倍增加,达到1000家左右;2020年,全区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在2017602家的基础上,3年实现成倍增加,达到1200家左右。

   三是重点措施。主要通过科技扶持政策、人才扶持政策、金融服务政策、产业扶持政策等四方面给予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支持,打造完善的梯度科技企业培育链。

   四是保障措施。加强工作协调,组建松江区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落实,着力扩大政策的覆盖面、知晓率和兑现度;加强工作联动,安排专项经费,做到上下联动、协同推进。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