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CCTV新闻联播教师节特别报道 | 钱易:教书与环保是一生的事业发布时间: 2017-09-11

从青丝到白发,她是几代清华人的记忆。已经81岁高龄的她,不仅依然坚守在教学一线,还是一名不知疲倦的环保志士。她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


5.jpg


这是前不久,清华大学的一场绿色创新大赛,钱易是评委之一,同学们针对环保的创意,让她颇为欣赏。


6.jpg


今年81岁的钱易已经在清华大学任教58年,她是我国著名的环境工程学家,也是环保教育的推动者。这门由她力主开设的全校公选课《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今年将进入第16个年头,直到现在,她依然坚守在教学一线给学生上课。

......


钱易院士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环保事业,支持着学生们的环保行动:

2016年7月7日,钱易院士参加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首次启动仪式,并对学员们寄予殷切的希望。

2016年,钱易院士担任第一届中国绿色创新竞赛评委。


8.jpg

图:钱易院士担任2016年第一届中国绿色创新竞赛评委现场


10.jpg

图:钱易院士(左三)为2016年第一届中国绿色创新竞赛获奖团队颁奖


2017年,钱易院士担任第二届中国绿色创新竞赛评委及点评嘉宾。


9.jpg

图:钱易院士担任2017年第二届中国绿色创新竞赛评委现场


11,jpg.jpg

图:钱易院士(左二)为2017年第二届中国绿色创新竞赛冠军团队颁奖


钱易院士连续11年(2005年-2016年)担任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学术委员,从中心成立之初便参与研究项目的评审、指导和规划工作。


12.jpg

图:钱易院士在CIDEG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