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招聘丨CIDEG专职研究助理招聘发布时间: 2021-11-19

CIDEG专职研究助理招聘


根据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发展和研究课题需要,现经清华大学人事批准招聘专职研究助理岗位1人,参与中心的相关研究工作,确保研究课题的顺利完成。


一、工作职责


1. 参与研究项目前期准备,相关项目的文献检索与整理、外文文献翻译等工作保障课题申请、立项等工作顺利进行。

2. 参与完成项目所需要的信息整理与数据分析工作,为研究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确保数据准确可靠。

3. 参与搜集项目相关文献,为项目报告撰写提供支持。

4. 参与项目实地调研与访谈工作,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

5. 参与项目报告及论文撰写,及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6. 承担项目日常管理事务,负责协助与项目相关方的沟通、协调等工作,保证项目有序推进。

7. 承担项目组财务工作,保证经费及时有效和规范使用。

8. 承担项目资料定期归档管理,保证档案的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安全性。

9. 协助会议及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举办。

10. 协助项目中期、结项和后续事宜,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11. 协助项目的成果按时发表和出版事宜,保证项目的成果发布。

12. 按时完成项目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任务。

13. 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内容:占该岗位总工作量:15%。


二、任职要求


1. 硕士及以上学历。

2. 大学英语六级以上,优秀的英文读写能力。有国外教育经历或研究机构工作经历者优先。

3. 能够进行定量或定性研究,设计调查问卷和抽样方案,熟练使用统计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撰写数据分析报告。

4. 在主管的指导下,协助开展研究工作,并参与撰写研究报告。 

5. 具有研究能力、分析能力、学习能力,对相关科研工作有热情。

我校职工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全员育人。外籍职工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严守学校相关制度。


三、待遇条件


1. 入职后按清华大学职员人事管理规定签订工作合同,福利、待遇从优,享受五险一金;

2. 提供独立科研机会,如有考博或申请国外博士项目意愿,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情况下,中心将积极支持;

3. 按照博士生标准培养,发SSCI或中文A+文章从重奖励。


四、如何申请


有意者可将完整的个人简历、证明材料、研究报告样本等发送至:cideg@tsinghua.edu.cn邮箱,邮件主题标注:CIDEG研究助理申请+姓名。


本岗位申请截止至2021年12月20日,我们将进行初步的材料筛选,符合面试要求的人选将预约组织电话或视频面试。未进入初选的申请者不做另行通知,不接受电话或现场咨询,所提供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