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成果出版
冒险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创新如何引领繁荣 作者:阿玛尔·毕海德(Amar Bhidé)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8月

随着全球化程度的愈发深入,西方国家将研发外包给发展中国家的现象已经越来越普遍,美国等西方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势地位正在被中国和印度等后起国家所赶超。在这种背景下,企业受到了更大的冲击。尤其是在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企业如何继续引领市场,是企业最关心的话题。本书引证了很多企业的事例,讲述了在全球化背景下,企业如何用速度和创新出奇制胜,对中国的企业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

塔夫斯大学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托马斯?斯密德亨尼教授,曾<任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Glaubinger教授、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委员、麦肯锡顾问,著有《呼唤审判》(A Call for Judgment: Sensible Finance for a Dynamic Economy)、《新商业的起源与进化》(The Origin and Evolution of New Businesses),编有《资本主义和社会》(Capitalism and Society)。毕海德先后就读于印度理工学院和哈佛商学院,以贝克尔学者的身份毕业,此后在哈佛商学院担任副教授。

精彩书摘

目录 序 引言 第一卷谨慎的航海者 1新创业乐园的风险资本家们 2挺进前沿:中等层次创新的本质 3营销:挤入国际竞技场 4离岸外包:来者和去者 5创始人和员工:以全球为家 6关于方法和模型 第二卷拥抱还是拒绝? 7杞人忧天者的观点 8现代跨境流动的欣慰现实 9有价值的差异 10服务于服务经济 11冒险性消费 12通过使用制胜 13非破坏性创造 14移民:打气者还是泄气者 15难以捉摸的根基 16先做无害 致谢 附录:表 注释 参考文献

推荐语

许多人担忧下一波全球化,即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离岸研发会威胁西方社会的繁荣,但在《冒险经济》一书中,毕海德批判了这些悲观主义论调,重新界定了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技术地位。他指出,技术的应用和商业化远比基础科学是否起源于本国重要。具备洞察力,并能有效应用创新的国家和企业,终将成为最后赢家。   作者从全新的视角分析了美国在全球经济和创新中的地位,通过对风险资本支持企业进行广泛的实地考察研究现代经济中的技术进步,解释了为什么专有技术的离岸发展能提升而非削弱本国的繁荣,为什么通过增加研究和培训资助来维持美国的技术领先地位弊大于利。他认为,企业家、管理者、金融家、销售员、消费者等许多参与者都为维持美国在创新上的领先地位做出了贡献,而非仅仅一小批卓越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只要他们的冒险精神常在,美国就无需畏惧境外研发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