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其他出版物
成果出版
从威权到民主-可持续发展的政治经济学 作者:青木昌彦、吴敬琏 出版社: 出版时间:

一个发展中国家进入中等国家收入行列后,必然要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国际经济学会(IEA)为此邀请了来自美国、中国、印度、智利以及世界银行的专家,就可持续发展展开了讨论,意在汲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经验。内容包括了“东亚奇迹”、“拉美发展的经验教训”、“龙和象:中印发展的比较”以及“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等目前的热点问题。

作者简介

精彩书摘

目录: 编者序 1950-2006年的亚洲发展战略 第一部分 东亚奇迹  战前日本的经济发展、收入不平等与社会稳定  东亚的经济增长和政治发展 第二部分 拉美发展的经验教训  丰裕时代的拉丁美洲  拉美经济的主要挑战和经验教训 第三部分 龙和象——中国和印度的发展比较  印度经济和亚洲的巨人  觉醒的“泥足巨人” 第四部分 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政治集权下的地方经济分权与中国改革  认识中国劳动力市场及其变化趋势

推荐语

国际经济学会主席青木昌彦: 这是一次关干可持续发展的会议。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出发,对中国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与印度和拉丁美洲进行了比较,对东亚威权发展模式到民主发展模式的过渡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国际经济学会执行委员吴敬琏:   对中国来说,重要的是学习其他国家的经验,学习他们如何摆脱威权模式以及退出机制,以避免掉到拉丁美洲式的陷阱中去,我们称之为民粹主义的陷阱,这对中国来说,是极其危险的。会议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学 习机会。 一个发展中国家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后,必然要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国际经济学会(IEA)为此邀请了来自美国、中国、印度、智利以及世界银行的专家,就可持续发展展开了讨论。会议契合中国当前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意在汲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经验。内容包括了“东亚奇迹”、“拉美发展的经验教训”、“龙和象:中印发展的比较”以及“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等目前的热点问题。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