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其他出版物
成果出版
信息化与农村发展-基于四川联通“天府信息网”的实证研究 作者:俞乔、童晓渝 出版社: 出版时间:

本书首先回顾了经济学理论关于贫困的定义以及对致贫原因的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信息传播影响农民收入的理论框架,从信息的有效传播促进市场边界的扩大、有效市场的形成和生产效率的提高3个方面分析了信息传播影响农民收入的作用机理。本书还对中国农村信息传播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证分析。在分析现状的基础上,提出要求农村建立有效的信息传播系统,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作者简介

精彩书摘

目录: 第1章 中国的农村发展与消除贫困  第2章 信息化与消除贫困:理论框架分析  第3章 信息化与消除贫困:国内外经验  第4章 联通模式——“天府农业信息网”  第5章 问卷设计与调研方案 第6章 实证分析一:“天府农业信息网”与用户 第7章 实证分析二:“天府农业信息网”与政府及信息员 第8章 结论和建议

推荐语

本书主要读者对象为:通信增值业务开发人员,各级政府部门管理人员以及对农村信息化建设感兴趣的相关人士。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