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文库
成果出版
美国住房政策 作者:阿列克斯?施瓦茨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4月

本书对美国住房政策和住房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在城市规划、城市研究、公共政策、公共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得出了许多具有启发意义、让人耳目一新的结论。中国正在加快城市化进程,致力于解决城市住房问题,因此,无论是对从业人员、政策制定者、政策分析师、媒体从业人员以及关心住房问题的读者来说,本书都是一本不可错过的好书。

作者简介

阿列克斯·施瓦兹,美国新学院大学罗伯特·米兰诺管理和城市政策学院研究生院副教授,城市政策分析和管理系主任,社区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

精彩书摘

推荐语

本书对美国住房政策和住房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在城市规划、城市研究、公共政策、公共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得出了许多具有启发意义、让人耳目一新的结论。中国正在加快城市化进程,致力于解决城市住房问题,因此,无论是对从业人员、政策制定者、政策分析师、媒体从业人员以及关心住房问题的读者来说,本书都是一本不可错过的好书。 伴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经济适用房、两限房、廉租房等政策性住房都是政府为了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的政策性项目。政府到底应该如何设计住房政策,目前很少有责成的资料可供参考。本书全面介绍了美国经济发展中针对中低收入人群住房政策,涉及住房补贴、住房券、公有住房、税收减免、抵押贷款、土地规划、房产交易等方方面面,该书所提供的大量信息,对国内政策制定者、开发商和住房消费者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