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文库
成果出版
绿色城市:发展和环境 作者:马修?卡恩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1月

中国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与社会转型的过程中,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固体废弃物、污水、噪音、大气污染和全球变暖,这些与我们休戚相关的环境问题也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是继续发展而放任污染,还是为了环境而牺牲一些发展?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究竟会对环境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本书为我们呈现了作者多年来在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不同学派的观点,并引述了世界各国的大量案例,这对于经济发展与环境质量的矛盾日益凸显的中国,很有借鉴意义。无论是城市官员、城市规划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还是普通的读者,都能从本书中获益匪浅。

作者简介

马修·卡恩(Matthew E.Kahn),塔夫斯(Tufts)大学经济学教授,曾任教于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发表过多篇关于环境和城市经济学的著作,包括城市蔓延。公共交通以及环境监管的成本—收益分析等。

精彩书摘

目录: 总序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衡量城市环境质量 第三章 城市环境库兹涅茨曲线 第四章 收入增长和城市环境:市场的力量 第五章 收入增长和绿色治理 第六章 人口增长与城市环境 第七章 空间拓展:美国城市空间蔓延的环境成本 第八章 实现城市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参考文献 致谢

推荐语

在北京、上海、广州,在印度的孟买和新德里.在泰国的曼谷,所有这些吸引了全球无数目光的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急速扩张的城市空间、拥挤的交通、糟糕的空气、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这会成为发展中国家城市发展的宿命,还是为它们创造一个凤凰涅槃般的再生机会?是像亚特兰大那样扩张还是像波士顿那样紧凑?城市的发展该何去何从,是遵循发达国家城市的发展路线还是另辟蹊径? 无论是城市官员、城市规划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还是普通的读者,都能从本书中获益匪浅。 中国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与社会转型的过程中,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固体废弃物、污水、噪音、大气污染和全球气候变暖,这些与我们休戚相关的环境问题也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是继续发展而放任污染,还是为了环境而牺牲一些发展?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究竟会对环境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本书为我们呈现了作者多年来在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不同学派的观点,并引述了世界各国的大量案例,这对于经济发展与环境质量的矛盾日益凸显的中国,很有借鉴意义。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