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文库
成果出版
自然与市场:捕获生态服务链的价值 作者:杰弗里?希尔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7月

土地沙化、淡水枯竭,臭氧层空洞、厄尔尼诺现象肆虐,每天都有上千个物种在灭绝。当地球上的人口日益增多、人们的生活方式日趋奢华时,我们的生态系统也达到了其承载能力的极限。面对严峻的现实,许多科学家预言人类将为自己贪婪的行为付出承重代价。本书是以经济学的视角,提出和回答了人们所关注的问题:应当设计什么样的制度和政策来协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制订怎样的政策才能以最小的成本维护地球的自然生态系统?

作者简介

精彩书摘

推荐语

最近几年里,科学家开始关注这样一个观点,即健全、功能完备的生态系统可以为人类生存提供基本的服务,譬如说自然水的净化、全球气候恶化的遏制。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的话,那么这些赖以生存的基本服务都必须通过机械化的手段来实现,而这样会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社……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