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文库
成果出版
中国绿色城市的崛起 作者:马修·卡恩(Matthew E. Kahn)、郑思齐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6年6月

《中国绿色城市的崛起》在经历了三十多年快速的经济增长之后,中国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绿色转型,而城市正是这场历史性转变的主角。该书在中国当前这一关键时刻面世。本书采用微观经济学的视角,分析了家庭、企业、各层级政府的行为选择,以及千千万万这样的个体行为如何汇集成影响城市绿色转型的关键性力量。本书的分析框架将改变我们对城市演变与环境质量之间是如何互动的认识。

作者简介

马修·卡恩(Matthew E. Kahn),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为城市经济学和环境经济学,他发表了上百篇的学术论文。他也出版了多部著作,包括Climatopolis、Green Cities(中文版见《绿色城市》)、Heroes and Cowards、Fundamentals of Environmental and Urban Economics等。 郑思齐,现任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副系主任。她的研究领域是城市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和住房市场。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上百篇的学术论文并出版了两本专著。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并入选了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她是Journal of Economic Surveys和《不动产研究》的副主编,Journal of Housing Economics的编委,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GCREC)副秘书长,亚洲房地产学会(AsRES)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精彩书摘

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居民有机会受到良好的教育,他们也变得越来越富裕。这使得他们对生活质量的需求不断提高,也越来越希望规避健康风险。事实上,近些年来,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在中国民众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环境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各种环境投诉更是层出不穷。这一方面说明环境问题的确很严重,但同时也反映了人们关注度的迅速提高,这种关注是有利于解决问题的。超过18%的世界人口生活在中国,如果这里面中产阶层的比重不断加大,而他们对环境和生活质量的需求不断提高,这将有利于中国和全世界。

推荐语

在经过三十多年高速的工业增长之后,中国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绿色转型,而城市作为这场历史性转变的主角开始登场。卡恩和郑思齐从千千万万个城市中的家庭和企业入手,关注他们对绿色发展的渴望和需求,以及由此对各级政府所产生的巨大压力。中国各级政府如何应对这场挑战?他们如何在经济发展和绿色成长中做出抉择?中国的城市能否像西方浴火重生,走出环境污染与生态恶化的困境?本书的两位作者都是本领域的知名学者,他们用扎实的分析和鲜活的案例为我们提供了详尽的分析和未来的发展图景,也为中国绿色城市的崛起指明了道路。该书是了解中国绿色转型的必读之书!——薛澜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兼院长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