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文库
成果出版
学会工业化:从给予式增长到价值创造 作者:大野健一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3

从世界范围来看,成功实现经济转型的经济体并不多,而失败的经济体比比皆是。本书通过比较分析国际最佳政策实践,为如何借助前瞻性产业政策实现经济发展提供了全新、务实的方法。本书通过剖析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以及一些后发经济体的政策制定过程,展示成功转型的要件:高瞻远瞩、思想开放的领导人,清晰的政策目标和规划,强有力的政策执行;更重要的是,要大量借鉴政策制定中的国际经验,因地制宜地制定出适合本国国情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再辅以活跃的私人部门,才能确保经济的持续增长。对于想要经济成功转型又不知道从何处入手的政策制定者、学者而言,本书是不可或缺的指南。

作者简介

大野健一,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教授。获得日本一桥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筑波大学和埼玉大学任职。

精彩书摘

推荐语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