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文库
成果出版
《体育产业的经济学分析:国际经验及中国案例》 作者:江小涓等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作者简介

江小涓,经济学博士,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研究员,CIDEG学术委员。 曾在高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从事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18年,后转到政府部门工作14年。主要研究领域有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和产业政策、服务经济、社会领域的公共政策、对外开放等。

精彩书摘

体育产业能够满足人们普遍并日益增长的健康和精神需求,市场 巨大。其中体育服务业能广泛有效利用数字技术和互联网空间,有显 著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是今后最具成长性的产业。本章从服务经济、 网络经济的角度研究体育产业,包括产业规模和结构、竞争的一般性 和特殊性、网络技术的影响、增长前景、相关政策建议等。基本结论 是:体育产业具有产业的一般性质,又能有效利用网络技术数字技术 提高效率;同时,中等和高收入阶层对体育服务需求持久、广泛且不 断增长。因此体育必定成为支柱产业,并带来广泛的社会效应。

推荐语

本书运用经济学的研究方法,从经济学视角研究体育产业问题,包括产业发展理论、产业组织理论、服务经济理论、网络经济理论等,希望能将体育产业问题纳入经济学研究的主流渠道,并从这个角度探究其发展潜力和发展模式问题。同时,由于体育产业是高度全球化的产业,许多行业始终要面对全球化的机遇和压力,必须将其置于开放背景下来分析判断,因此本书将国际经验与中国的情况相结合,对中国体育产业的现状、特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新时代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书中提出的改革建议对中国未来体育产业的发展,极具指导和参考意义。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