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文库
成果出版
《未来的处方:高效医疗组织的12项转型实践》 作者:伊齐基尔·伊曼纽尔(Ezekiel J. Emanuel)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19年2月

作者简介

伊齐基尔·伊曼纽尔(Ezekiel J. Emanuel)美国医疗政策学者、肿瘤学家。曾获哈佛大学医学博士与政治学博士。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疗伦理与政策学院副院长兼主席(2011.9至今)。曾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临床研究中心生物伦理系主任(1997—2011),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和美国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特殊顾问(2009.1—2011.1),参与设计《奥巴马医改法案》。

精彩书摘

在实施《奥巴马医改法案》之前,实验已经展示了打包付费在提升质量成本和降低成本的潜力。比如,2009年1月负责监控联邦医保的联邦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发起了一个名为急性病病种(ACE)的打包付费行动。这是一个包括11家医院的37个心脏和整形手术的示范项目。这个急性病病种示范项目平均为每个患者节约了319美元(共有12501个病例)。(P33) 虚拟医疗最强有力的支撑依据之一是患者的便利。患者可以联系他们的专科医生、执业护士、医疗管理员或临床医生,他们在家中就可以查看电子病历。患者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询问一些简短的问题,可以通过视频交谈,这样医生就可以看到患者有多痛苦,他们也可以像皮肤科医生展示令他们担忧的皮疹或皮肤痣。人们无需为了出门打扮,无需花费30分钟的车程,无需在诊所或急诊室等待,无需支付停车费,无需开车回家就可以得到治疗。虚拟医疗可以解决以上问题,打造成一种像在线购物一样方便的体验。(P203)

推荐语

如何提供质优、价廉、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是各国政府一直探究的问题。美国医疗政策学者、白宫高级顾问伊齐基尔·伊曼纽尔教授,通过对比分析比较组(即成功转型的个人诊所、大型医疗专业团队乃至营利性医疗机构)与对照组的医疗效果以及成本收益,总结出了12条向高效医疗组织转型的实践方法。 “CIDEG文库”最新出版的《未来的处方:高效医疗组织的12项转型实践》,作者伊齐基尔·伊曼纽尔(Ezekiel J. Emanuel)将在书中为您梳理解答! 该书为医疗行业的转型开出了药方,并为医疗工作者、投资者和患者指明了未来的方向。该书探讨的医疗行业转型,不仅对美国,对中国未来医疗行业的改革,也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