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研究论丛
成果出版
中国土地制度改革:难点、突破与政策组合 作者:汪晖,陶然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本书以多次全国范围内大样本抽样调查和典型案例调查为基础,通过规范的实证分析,研究快速城市化进程中中国土地制度面临的困境、成因、制度背景以及改革路径。考察了目前中国土地制度改革及其相关财政、户籍制度改革之间的紧密关联,给出一个土地制度和相关财政、户籍制度改革的总体方案,并对这个方案的含义进行多方面的讨论,给出了一个从财政角度对上述整体改革方案进行的可行性分析。

作者简介

汪晖,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近年来致力于地区竞争、经济增长与土地政策;土地发展权转移与交易;中国征地制度;中国农地制度等方面的研究。 陶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公共经济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代理主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项目的非常驻资深研究员。近年来致力于中国城市化过程中的土地和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发展,地方治理及公共财政等领域。

精彩书摘

推荐语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