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研究论丛
成果出版
中国县级财政研究 作者:侯一麟,王有强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2月

我国县级行政区划历史悠久、稳定;县级政府在政府架构中承上启下,在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县级财政则直接关系到县级政府能否充分有效地履行其职能。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过程中,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省直接管理县级财政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深入分析我国县级财政现状,探讨转移支付对县级财力的影响和财政管理进一步改革的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课题组在2008年7月承担了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2008 2009年度重大项目“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对基层政府的影响:财政能力、事权执行及基础公共服务”。该项目已于2010年12月通过评审,按期结题。该项目的结题报告经过完善、充实,以现名“中国县级财政研究1994--2006”,编入“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论丛”,交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作者简介

侯一麟,美国乔治亚大学,Stanley W. Shelton讲席教授。2002年毕业于美国西拉丘斯大学,公共管理博士。曾任乔治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策系副教授、乔治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策系助理教 授、罗格斯大学公共行政系助理教授。主编的著作有:《公共管理研究(第6卷)》、 《公共管理研究(第5卷)》、《国家治理与公共预算》、《公共管理研究(第4卷)》等。

精彩书摘

推荐语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