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研究论丛
成果出版
《环境圆桌对话:探索和实践》 作者:王华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年6 月

作者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

精彩书摘

近年来,我国面临严峻的环境和社会问题,单一的政府主导型环境治理体制急需系统性变革,利益相关者圆桌对话作为一种有效的社会治理机制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的重视。自2000 年起,作者相继在中国的若干个省、市、自治区探索建立和应用利益相关者环境圆桌对话制度,以推动政府和企业改进它们的环境表现。目前,利益相关者圆桌对话正在广泛地应用于我国的环境矛盾及其他社区矛盾的预防和化解之中。2015 年CIDEG 设立了“环境圆桌对话—探索和实践”研究项目,由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华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已完成研究内容,并将最终的结题报告整理成书稿纳入“CIDEG 研究论丛”出版。

推荐语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