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出版 > CIDEG研究论丛
成果出版
《测度产业可持续性:亚太城市的证据与趋势》 作者:陈玲、薛澜、蒋利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7月

本书主要以亚洲城市为例探讨产业发展可持续性问题。全书一共包括三个部分:理论篇、指标篇和展望篇。理论篇系统地回顾了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理论脉络和产业可持续性的评估方法,基于已有研究,创造性地提出基于DPSIR(Drivers, Pressures, State, Impact, Response)的产业可持续性评估框架。指标篇旨在阐述研究团队在建构AP-ISI相关指标时的研究和思考。展望篇首先系统地展示和分析了亚太地区城市产业可持续性评估的结果,然后分析了亚太地区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和作用,最后展示了当前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的进度和加强区域产业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

作者简介

精彩书摘

推荐语

《测度产业可持续性: 亚太城市的证据与趋势》展示了亚太产业发展的区域经验和挑战,揭示了产业韧性和开放合作对于地区发展的重要性。本书汇集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成果,为评估后疫情时期的产业发展现状和推动产业恢复与转型提供重要参考和借鉴。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