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CIDEG > CIDEG简介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2005年9月,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任院长陈清泰与著名经济学家青木昌彦教授、吴敬琏先生等众多国内外著名学者的筹划下,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提供无偿资助,成立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

CIDEG定位于产业发展、环境治理与制度变迁领域的政策研究和学术交流,旨在提高中国公共政策与治理的研究与教育水平,促进学术界、产业界、非政府组织及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理解和协调。

CIDEG成立至今,在众多知名学者的参与下,积极开展各项研究项目和学术活动,构建专业的研究平台和学者网络,出版和发表各类研究成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成为中国改革与发展中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智库之一,正在为跻身世界一流思想库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