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主题论坛 > 清华-《财经》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论坛 > 系列论坛4
论坛照片
论坛主题内容
工业革命以来的人类经济社会发展本质上由工业化进程和技术进步驱动。政府在工业化的不同阶段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自大卫·休谟以来的经济学家们在有关经济发展理论、经济增长模型、赶超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这些理论和建议有的成功了、有的却失败了。事实上,遍及拉美、非洲、东南亚等各个经济体的产业发展实践呈现出了巨大的差异性,这或许表明,在经济理论之外,产业发展还需要切入国家治理的理论视角。当前,中国经济面临“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转型,急需在理论上澄清产业政策和政府行为的方向、方式和边界。恰值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16周年之际,特主办“产业发展与国家治理”高层论坛,邀请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从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角度重新审视相关讨论。本论坛鼓励严谨务实的理论对话和观点碰撞,以增进政府和公众的相关认知。
嘉宾发言实录
论坛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