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CIDEG > CIDEG 观点

薛澜:将创新议题纳入G20政策协调机制至关重要发布时间: 2016-08-17

高端对话:加强全球宏观政策的协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CIDEG主任薛澜应邀出席此次T20会议,并在会议的重要环节——“高端对话:加强全球宏观政策的协调”中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将创新议题纳入G20政策协调机制至关重要。薛澜教授强调创新的复杂性,分别论述了三类创新模式及其所需的不同类型的国内和国际政策支持。例如,对于依托数字技术、新的商业模式等出现的第三类新型创新模式,需要更多地考虑适应性治理,根据技术的发展和期待进行政策调整。薛澜教授指出,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在全球层面,需要针对不同的创新模式建立相适应的政策协调机制,从而使得具有创新性的经济得以发展。


1.webp_副本.jpg

图为薛澜教授(左二)参加高端对话环节



关于T20会议

本次二十国集团智库(T20)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建设新型全球关系——新动力、新活力、新前景”,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百家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的500多位嘉宾,共同探讨建设新型全球关系,并为今年9月4日在中国杭州举行的G20峰会预热。

T20创新研讨会以“构建协同、包容、充满活力的全球创新环境”为主题,与会者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途径和最佳实践、G20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研究及预测、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比较研究、科技创新在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和定位、新工业革命与数字经济、开放科学原则、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文化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来自中国、欧盟、德国、土耳其、法国、孟加拉国等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的智库代表,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


2.webp_副本.jpg

图为二十国集团智库(T20)会议参会嘉宾合影


3.webp_副本.jpg

图为薛澜教授主持T20创新研讨会


4.webp_副本.jpg

图为T20创新研讨会发言者合影


来源:清华公管学院官网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