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Paul Jefferiss:大型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如何为能源转型做出贡献发布时间: 2019-11-23

11月19日下午,CIDEG沙龙第168期“大型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如何为能源转型做出贡献”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02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英国石油公司(BP)政策主管Paul Jefferiss担任主讲嘉宾,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建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高宇宁担任本次沙龙的点评嘉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CIDEG副主任陈玲主持了沙龙。来自清华大学和其他高校的学生参与了讲座。


Paul 首先就BP公司自1997年以来开始致力于能源转型的努力进行了回顾,20年来BP公司逐步推进能源转型,并开始积极寻求替代能源。其致力于一方面满足国际社会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另一方面努力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减少。


IMG_5315_meitu_1.jpg

英国石油公司(BP) 政策主管 Paul Jefferiss做主题演讲


随后,Paul就人类发展指数(HDI)与人均能源消耗量展开讨论,在人均能源消耗量到达一百千兆焦之前,HDI提升迅速,至人均能源排放量到达一百时HDI提升至80%,之后HDI随着人均能源消耗量的增长而缓慢增长。因此从效率来看人均能源消耗到达一百是对于全球能源利用效率最高的节点,但目前世界上仍有80%的地区的人均能源消耗量不足100,在未来的20年里,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就是提供更多的能源与能源转型并进,帮助这些地区满足能源需求、提升生活水平 。之后,Paul从减少消耗、改进结构、创造新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BP在未来能源转型方面的规划,最后,Paul向BP的合作伙伴表示了感谢。


在交流环节,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硕士生安韵伊主持。她首先邀请了两位专家发表观点。


IMG_5317_meitu_4.jpg

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张建宇 点评


张建宇老师真诚的欢迎了Paul先生并肯定了BP在能源环境转型相关领域的贡献。高宇宁副教授则就设备折旧更新率、垂直碳市场结构与碳排放与能源消耗的不平等等问题与Paul Jefferiss展开讨论。


IMG_5316_meitu_3.jpg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高宇宁 点评


最后,现场嘉宾和同学们就研究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