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CIDEG > CIDEG 新闻

2021年清华大学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正式开营发布时间: 2021-06-29

6月28日,清华大学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项目举办了开营仪式,欢迎SICGI2021年的新一期学员,并启动2021年的项目活动。开营仪式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CIDEG主任陈玲主持,Apple大中国区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海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分别代表项目合作伙伴致辞,2019学员田育青和2021学员王孜劼作为新老学员代表发言。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还有2021年全体学员,SICGI学术指导、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赵静,Apple中国环境项目主管刘晓雨,以及项目指导tutor、辅导员和SICGI老学员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900.jpg

开营仪式


陈玲主任对克服疫情影响,相聚线下参加SICGI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生态环境部的指导和Apple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SICGI成立六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环境创新视角的未来领袖人才,绿色创新方案也涉及固废治理、气候变化应对、红树林保护、河长制优化等多个研究领域。也对今年同学们将要围绕着农村面源污染、固体废物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主题开展绿色创新研究表示十分期待。陈玲老师也强调SICGI是一个极具凝聚力和传承性的团体,肯定了新老学员保持着密切交流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9001.jpg

CIDEG主任陈玲主持


致辞环节


    张海宁院长从Apple项目方的角度致辞,他为同学们分享了Apple公司在实现碳中和方面的举措。他也肯定了SICGI的学员们在绿色创新实践方面作出的努力,鼓励同学们利用SICGI提供的良好平台,结合“十四五”背景下新的发展趋势,做出更加有创新性和可落地性的绿色创新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9002.jpg

Apple大中国区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海宁致辞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朱旭峰副院长对入选SICGI项目的新一期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肯定了SICGI几年来在绿色创新等领域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有担当的绿色青年学子。朱院长在致辞中寄语新一期学员,鼓励大家积极与不同领域的专家、基层环保实践者交流学习,走进田野,扎根实践,寻找到立足中国大地、具有时代特色、符合治理规律的绿色创新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9003.jpg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致辞


研究主题


    今年SICGI共录取了来自20所不同的高校的28名同学,他们将分为八个团队,前往基层环保部门开展调研活动,围绕农业面源污染、可持续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固体废物管理、生物多样性、碳足迹等多个主题开展研究。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9004.jpg


微信图片_20210930101901.jpg


结语


    SICGI2021已经起航,同学们也都信心满满的做好了准备,迎接接下来两个月的集中课程培训、地方实习调研、绿色创新竞赛等一系列充实有趣且充满挑战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怀揣着绿色创新梦想,紧跟前沿,扎根实践,收获满满!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