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CIDEG > CIDEG 新闻

CIDEG薛澜主席、陈玲主任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发布时间: 2024-01-11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至13日,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2023年第四次会议在旧金山召开,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薛澜,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陈玲出席可持续增长工作组会议。薛澜教授在会上分享了“迈向可持续的未来:人工智能的作用和改善人工智能治理的必要性”,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实践和挑战,同时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外部规制与内部合规问题,如何通过敏捷治理实现更好的协调配合等人工智能治理议题,与亚太工商界代表开展深入交流。薛澜教授指出,从长远来看,人工智能治理要迈向多主体合作的敏捷治理模式,国际社会各界应以合作促共赢为前提,在人工智能治理准则与法规建立上合力推动人工智能向善发展,促进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共识的进一步加深。

 

本次会议就区域经济一体化、可持续增长和数字创新等议题与亚太工商界代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薛澜教授、陈玲主任此行还将出席APEC 2023的系列活动和会议。


ap现场.jpg


ABAC2023年第四次会议可持续增长工作组会议现场


分析.jpg


薛澜教授在“可持续增长工作组会议”做主题分享

学术活动
主题论坛
专题研讨
学术沙龙
研究活动
研究项目
研究报告
成果出版
CIDEG文库
CIDEG研究论丛
CIDEG决策参考
CIDEG研究通讯
其他出版物
媒体报道
关于CIDEG
CIDEG 新闻
CIDEG 观点
CIDEG简介
CIDEG年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