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需要整改的信息【从原栏目推送1份到此栏目】 > CIDEG竞赛 > 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 > 第二届
照片
主题内容
2010年,CIDEG举办了第二届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挑战赛的主题为“环境保护在我身边”。具体而言,调研内容包括环境治理中的公众参与案例、地区生态环境与治理的现状、影响环境治理中公众参与的因素、加强环境治理的政策建议等方面。 挑战赛面向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二、三年级本科生,可以独立或组队参赛。共十二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以挑战赛的形式举行,参赛团队须公开陈述结果,由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决出胜负。来自清华大学法学院的马进等七人所组成的团队获得了优胜奖。他们考察了垃圾处理中的公众参与,总结了典型的公共参与模式在我国失败的原因,并以阿苏卫反垃圾焚烧运动为项目考察了非典型公众参与模式,以此为基础提出政策建议。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江雯婧获得了提名奖,她调研的题目为“松花江水污染认知度及其治理的公众参与状况研究——基于哈尔滨市民的实证调研”。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都姗姗和马征组成的团队获得了另一个提名奖,他们的研究题目为“北京市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行为态度调查研究”。决赛共邀请了三名嘉宾担任评委,分别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戴亦欣老师和汝鹏老师,以及北京安邦咨询公司高级研究员贺军。
内容摘要
议程

请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邮箱:

手机:

总共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