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需要整改的信息【从原栏目推送1份到此栏目】 > CIDEG竞赛 > 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 > 第三届
照片
主题内容
2011年,CIDEG举办了第三届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主题为“绿色·节能在我身边”。本届挑战赛旨在促进高校学子关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推广,以及节能的理念和生活方式。选题的主要方向包括节能的交通模式与城市建设、可再生资源的推广、节能的绿色建筑设计、公共建筑节能等方面。 本届挑战赛相比往届拓宽了参赛资格范畴,国内各高校在读二、三年级本科生均具有参赛资格,可以独立或组队参加。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20支队伍报名参赛,八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初赛中,来自北京大学的秦童童等四人所组成的团队获得了最佳提案奖,他们的选题为“大学校园用纸现状的调查研究--以北京大学为例”。来自北京大学朱琼和王敬一所组成的团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他们的选题为“北京市太阳能资源利用现状探究——北京市‘金色阳光工程’实施情况调研计划”。 决赛以挑战赛的形式举行,参赛团队公开陈述结果,由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决出胜负。决赛评判由调研报告及现场陈述组成,两项相加最高得分者胜出。初赛中获得最佳提案奖的秦童童等人所组成的团队,在决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他们的研究以北京大学为例,考察了大学校园用纸的现状、问题与影响因素,以此为基础提出改进建议。北京大学的郭芳翠等五人所组成的团队获得了二等奖,他们的调研题目为“谁动了我的牛奶包--针对利乐包回收产业链的调研”。另一个二等奖的得主为初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的朱琼和王敬一。决赛邀请了四名嘉宾担任评委,分别为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戴亦欣老师、汝鹏老师、周源老师,和来自北京安邦咨询公司的高级研究员贺军。
内容摘要
议程

请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邮箱:

手机:

总共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