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需要整改的信息【从原栏目推送1份到此栏目】 > CIDEG竞赛 > 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

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

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产业发展、环境治理与制度变迁领域的政策研究和学术交流。为了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加强对这一领域的关注,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实证研究与公共政策分析,CIDEG特面向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高年级本科生,举办首届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

第七届

第七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2015.10.22

旨在鼓励致力于公共管理与实践的青年学子们探索与发现社会问题,通过科学调研和严谨分析,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青年创业”问题,听取社会各方面的声音,寻找创业难的问题所在,探索适合培育“青年创业”的制度保障与政策扶持体系。

第六届

第六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2015.10.25

本次挑战赛以“邻避困境,八方求解”为主题,经过初赛的选拨后共有来自北京、西安、广东、山东等地高校的9个团队进入最后的决赛。

第五届

第五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2015.10.25

为了唤起当代大学生关注身边环境,投身实践调研活动的热情,CIDEG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本科生暑期社会调研挑战赛。2013年举行的第五届挑战赛主题为“净化空气,我在行动”。

第四届

第四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2015.10.25

本届挑战赛旨在鼓励青年领袖们深入思考自身在自然环境保护,以及发展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模式中所能扮演的角色,以期实现绿色发展的愿景。

第三届

第三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2015.10.25

2011年,CIDEG举办了第三届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主题为“绿色·节能在我身边”。本届挑战赛旨在促进高校学子关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推广,以及节能的理念和生活方式。选题的主要方向包括节能的交通模式与城市建设、可再生资源的推广、节能的绿色建筑设计、公共建筑节能等方面。

第二届

第二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2015.10.25

2010年,CIDEG举办了第二届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挑战赛的主题为“环境保护在我身边”。具体而言,调研内容包括环境治理中的公众参与案例、地区生态环境与治理的现状、影响环境治理中公众参与的因素、加强环境治理的政策建议等方面。

第一届

第一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2015.10.25

由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举办的首届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 “低碳消费在我身边”于2009年11月6日成功落幕。

介绍

为了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加强对这一领域的关注,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实证研究与公共政策分析,CIDEG特面向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高年级本科生,举办首届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

举办方